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0:13 作者: 点击:

2月20日,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做好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主持会议。

郑绍忠书记分析了目前的疫情形势,认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反应迅速、高度重视、工作到位、效果明显,对各部门的辛苦工作以及全体师生的支持配合表达感谢,并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着眼长远,认真思考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改革发展工作,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三是要保持稳定,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要结合实际情况,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决不允许进行简单化、“一刀切”式处理,要努力为全体师生提供便利的、人性化的、暖心的保障服务。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实处,把措施执行到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师生返校报到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本着对全院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开学和疫情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细致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要细化完善学生返校方案,有序组织学生返校报到。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信息沟通,周密稳妥做好开学前防控工作。一是细致全面做好学生报到安排,引导学生做好返校途中自我防护,要求学生主动配合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加强对特殊情况学生的关爱帮扶。二是精准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和寒假行程动态,加大返校防疫指导力度。三是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加强各类教学科研和生活场所集中消杀,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严把“校门关”,全面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四是做好应急预案,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学校开学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会上,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产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假期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和开学准备工作,分别按照所属分工领域进行交流,做到了信息共享。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