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5:35 作者: 点击:

3月10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多项内容,集体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先进事迹视频。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高峰领学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当前国家发展形势,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把落实党中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谋划学院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学院工作重大任务、推进学院当前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科学排布、压实责任,推动学院各支部、各部门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任务,立足岗位职责、做出职业贡献。要发扬“三牛”精神,蹄疾步稳、乘势而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创新发展、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加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院挖掘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务实为民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本着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深植师道情怀、更新教学思维、拓宽国际视野、严格自我要求,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先进事迹,以其崇高的理想信念、浓郁的乡情乡愁、朴实的人格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为范本,以其胸怀伟大时代精神,争作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为目标,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追求,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纪检监察室主任何沛锋,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小红针对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