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20:10 作者: 点击:

3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高峰同志主持。

A44U2110

大会现场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和动员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紧抓职业教育前所未有新机遇,全面加快“双高”院校建设,乘势而上,为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A44U2136

张弢处长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张弢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开好本次党代会,对学校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蓝图,加快推进“双高”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不忘职教之本,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内涵发展,扎实推进新时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把好方向,做好统筹谋划,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A44U2125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

A44U2105

郑绍忠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作党委工作报告

郑绍忠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再加劲 乘势而上谱新篇 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举国上下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全面加快“双高”院校建设,实现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和建校70周年的特殊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1

大会现场

郑绍忠表示,过去的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指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学校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重大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充分显现,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民生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内部治理体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走出了一条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并举共进的特色发展之路,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A44U2193

A44U2198

大会现场

郑绍忠强调,在新时代面对国内外发展大势、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甘肃发展态势,综合研判学校发展基础和未来走势。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总体目标是:扎根甘肃,立足行业,面向西部,高度契合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把短板弱项作为主攻点发力点,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整体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和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行列,引领同类院校发展,形成人才培养高地;助力甘肃产业升级,形成社会服务高地;增值技术附加值,形成技术创新高地;提供中国职教模式,形成国际交流高地。努力建成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郑绍忠指出,今后五年,我们必须对标对表“职教二十条”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双高”院校建设方案和“技能甘肃”实施意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重点推进以“1加强4打造5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十项建设任务。一是实施固本强基行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聚焦教学改革新要求,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三是构筑协同创新新局面,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四是聚焦产业高端新方向,打造高水平专业学科;五是贯彻结构化新思路,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六是营造产教融合新生态,提升校企合作水平;七是紧扣社会需求新领域,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八是践行扁平管理新举措,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九是对标智慧校园新规范,提升信息化水平;十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国际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优质人才资源,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郑绍忠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校党委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节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A44U2203

刘吉宁同志代表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纪委工作报告

刘吉宁同志代表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纪委工作,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建议。并指出今后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仍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A44U2245

A44U2295

A44U2313

分团会议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审议了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名单。

5Z4A9284

主席团会议

下午,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各分团对“两委”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名单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了“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通过了“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推选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教育强国新篇章、全面振兴职业教育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增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全校师生员工将继续坚定不移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去,为推动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资环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