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办“全国劳模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59 作者: 点击:

为激励青年大学生向劳动模范学习,培育劳动精神。4月30日,学院邀请金川集团贵金属冶金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省领军人才,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奖专家潘从明先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劳模工匠课”。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潘从明以《弘扬工匠、劳模精神,勇担创新使命》为题,用质朴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阐述了平凡岗位中的伟大,讲述了他立足岗位、孜孜不倦,并最终成长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心怀梦想,敢于奋斗,为大家传递了“能干、肯干、会干”的劳模工匠精神。报告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学习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决心和对劳模工匠的敬意。

潘从明作报告

通过举办“全国劳模进校园”活动,能够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导、示范作用,让青年学生崇敬劳模工匠、学习劳模工匠,进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让劳模工匠精神成为职业教育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源动力。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