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为所在支部、联系部门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0:40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6月22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图书馆报告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士官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其余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在线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郑绍忠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史,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郑绍忠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的重要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锻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同时,进一步强化效果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学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报告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是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宣传(统战)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