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08:4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和2022年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4月25日,学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兼职档案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郑绍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档案工作是为学校师生负责、为学校发展负责、为学校历史负责,同时对学校今后的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健全档案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档案工作责任;要加强管理举措,不断推动档案工作全面提质升级;要强化资源开发,不断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价值和作用。

会上,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档案馆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档案归档范围及责任部门,教务处档案业务负责人解读了学生学籍档案管理规范,还对学校2021年档案收集工作和历史档案征集工作做了安排。

会后,郑绍忠还对档案馆库房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从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档案馆/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