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2个项目获202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01 作者: 点击:

4月26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对202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建议授奖项目进行公示,学校与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等合作的科研项目《干旱灾害形成机制与风险特征及预测调控技术》获得2021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学校与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重庆科技学院完成的项目《铝电解智能操作系统与石墨坩埚试验系统的研发及应用》获得2021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科研导向,大力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行业企业合作,组建了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产教融合研究院、甘肃省军事专业人才培养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科技成果产出逐年提升。先后立项市厅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500余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40余项;立项横向项目60余项。授权各类知识产权50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450余项,公开软件著作权101件。获得市厅级以上科技奖励近100项,其中省部级科技奖励30项。

(科技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