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7:24 作者: 点击:

4月18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军利,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廉志端,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林业技术推广站纪委书记瞿王龙、金昌市司法局副局方韦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组织部综合科科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绍忠主持开班式。

会上,郑绍忠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交流研讨的实施方案并对读书班有关工作作了要求。

郑绍忠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一是在学习内容上,要重点围绕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目,做到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二是在组织形式上,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师生群众诉求期盼,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集中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推进的“抓落实”上。三是在学习要求上,要聚精会神学,静下心来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军武,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康等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分别与学校领导、党委常委进行了个别谈话。

学校领导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刘吉宁、高鸿斌,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撰稿、摄影:王强;审核:姜敬良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