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和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22:11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6月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讲授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专题党课,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和直属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宋元文围绕“党和人们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阐述,他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宋元文强调,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党员干部要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总结运用成功经验,正视解决突出问题。

宋元文要求,广大师生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思想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高校的育人功能,发挥学团组织在高校中的引领作用,坚持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统一,创新方式方法,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撰稿、供图:李倩;审核:郭小红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