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陆军某学院士官学校工作组到学校指导军事训练考核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5:04 作者: 点击:

近日,学校组织2023年度定向培养军士军事训练考核,陆军某学院士官学校工作组到学校指导并进行集体备课、授课、交流研讨等活动。

3668F

2847D

在集体备课会上,学校校长谢军武向陆军某学院士官学校工作组周航主任一行5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和军士培养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定向培养军士基本情况。周航表示,定向培养军士在部队建设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能共同加强教育教学交流,提高学员综合素质,加速学员从学生到普通士兵再到军士的转变,更好地为部队建设作出贡献。会上双方还观看了《定向培养军士形象宣传片》,汇报了本学期军士生军政教育授课情况,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军事基础训练》试讲说课,就军士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军事基础训练、军士日常管理、心理教育辅导等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军士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军事教官参加会议。会后,工作组还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讲座和防训练伤讲解、体能训练科学方法讲授等。

3E059

考核现场,工作组认真了解考核内容、查看考核成绩,指出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与现场教官探讨交流,对现场的军士生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学校将以此次军事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军士生们的培养教育,铸军魂、塑军骨,倾力为国家和军队培养质量高、技术硬、体能好、作风优的新时代军士生。

撰稿:谢星生;摄影:张文洋、赵鹏;审核:张源钊 严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