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省级绩效评价专家组到校开展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18:43 作者: 点击:

3月23日,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二级教授吕红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学校国家“双高计划”省级绩效评价进行实地核查。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高鸿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办公室主任高兰德,党委常委、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严昭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长谢军武主持。

郑绍忠对吕红一行莅临学校指导表示欢迎。重点围绕把握各方面重要政策机遇,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学校办学层次、办学水平、办学规模、社会声誉取得的进展作了介绍。并表示,学校将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指导,勇做职教标兵,打造大师摇篮,争创技术高地,把学校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职业大学。

汇报会上,高鸿斌从学校层面“双高计划”建设总体情况、绩效目标达成情况、项目建设采取的措施、特色经验与做法、问题与改进措施进行了专题汇报。气象学院、冶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应用气象技术专业群建设情况和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群建设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现场提问、查阅材料、座谈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对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完成情况、建设效果等进行绩效考核,并实地考察了“双高”建设项目两个专业群的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成效。专家组认为,学校经过五年“双高计划”建设,在办学治校、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充分体现出“双高计划”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专家组还对今后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郑绍忠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致谢上级部门五年来对学校“双高计划”的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致敬专家团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专家组对学校建设成效给予的肯定予以感谢,并承诺按专家组要求和建议持续提升建设水平。

撰稿、摄影:王强;审核:康等银 严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