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8:5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理清学校2024年度发展思路、明晰目标路径、细化任务举措,3月25日,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论证会议,党委书记郑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军武主持。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一流职业大学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关系事业发展全局。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党委经过通盘考虑、严密论证,谋划提出了今年事业发展思路,即“树牢一个理念”“把握三个关键”“实施三项工程”“完善三项机制”。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扛起责任、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制定好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是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各相关部门要紧扣职责分工定位,加强整体谋划部署,认真研究和周密论证,做到立足全局谋一域、抓好一隅促全局。目标任务要争先进位、主动担当,全面梳理工作的优势和差距,对标教育部职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标准,全面承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抢抓我省创建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发展机遇,采取定性与定量结合方式,科学确定目标任务,既要实事求是,更要跳起摸高,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为学校发展实现争先进位创造条件、集聚动能。实施举措要精准有力、务实可行,聚焦目标任务认真制定政策措施,将守正创新、改革攻坚、提质增效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着力增强实施举措的精准性和支撑性。责任主体要压紧压实、从严从实,重点任务分管校领导要直接负责、亲力亲为,常态化调度和实时掌握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职责,善于统筹、明确分工,划清节点、压茬督促;配合部门要及时完成规定任务,同时主动担当、多作贡献,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学校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重点工作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从目标任务、实施举措、责任主体等方面逐项作了汇报。

撰稿:陈涛;摄影:刘岚春;审核:高兰德 严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