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祁克顺副院长一行赴珠三角地区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28 作者:sy 点击:

614620,由学院祁克顺副院长带队,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就业处处长张琳、地质工程系主任冯小东一行4人,赴珠江三角洲地区就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专业定位、人才市场需求、学生就业以及学分制实施情况、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等进行了专项调研。

在调研期间,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就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专业定位、实训基地建设、学分制实施情况、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还考察参观了相关专业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对深圳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和星光达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嘉德福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爱迪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翠绿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富鑫达珠宝有限公司、日?福珠宝有限公司等6家珠宝加工企业的生产流程及工作岗位、营销方式及用人需求进行考察调研;与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领导就网络课程资源建设与推广、合作开发煤矿特色专业网络课程、弹性学制的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明确了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专业发展方向,掌握了珠宝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并对实训基地建设、课程资源开发以及弹性学制的实施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对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

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座谈

与华南师范大学领导及其网络教育学院领导座谈
考察星光达珠宝公司加工车间
考察嘉德福珠宝公司加工车间
(地质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