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教育厅党组、高校工委督导组对我院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37 作者:sy 点击:

1020,按照省教育厅党组、省高校工委的总体安排,以甘肃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保平为组长,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岚,省高校纪工委(厅纪检组、监察室)副主任胡燕宁,高校工委组织部(厅人事处)副处长董仲奇,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科员姜言卿为成员的督察组,对学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上午9时,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鲁信,副院长祁克顺、郑绍忠、高峰、宋元文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陈保平书记主持会议。

汇报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代表学院党委就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作了全面汇报。时宁国院长从学习《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完善决策制度,改进、完善干部选拔、任命机制,不断加强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认识和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廉政准则》颁布后,我院党委十分重视,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体会、认真贯彻执行。时宁国院长表示,反腐倡廉建设与学院的建设发展相生相伴,廉洁从政也将长期成为我们办学治校的政治理念。今后,我们决不辜负省厅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将继续努力,借国家骨干院校建设的契机,为把学院建成高水平的一流的高职学院而不懈奋斗。

陈保平副书记代表检查组对学院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把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作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工作去落实,坚持把廉洁从政教育放在首位;二是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一定要结合学院实际,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三是要注重落实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反腐倡廉建设制度体系,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学习宣传《廉政准则》;四是将廉洁从政教育放在首位,并坚持长抓不懈,从根源上预防腐败,克服腐败动机,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学校行政管理工作的政治保障来抓,作为贯彻《廉政准则》的有效载体来抓。

汇报会结束后,督察组又主持召开由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就我院学习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详细了解了学院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情况。专项检查组还查阅了学院基建工程、招生、干部、人事、物资采购、教学、科研、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资料,对学院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就下一步进一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

(党委工作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