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开展野营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20:4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士官生培养质量,提升士官生综合素质,培养士官生不怕吃苦、坚韧顽强的毅力和品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士官生人才培养方案和训练计划,于11月24日组织2017、2018级1400名士官生进行冬季野营拉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出席了野营拉练誓师动员大会。士官学院政委鲁禄、办公室主任马平和全体军事教官全程组织指挥,校医、记者、保障车辆等全程随行。

野营拉练动员大会

清晨8点,寒气逼人,士官学院千余名士官生身着迷彩,携带挎包水壶,在运动场整装待发。郑绍忠书记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拉练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天拉练的路线正是解放大西北时兰州战役之窦家山战斗的主战场,希望士官生们沿着先烈们留下的坚实足迹前进,去挑战一次锤炼身心的新极限,去谱写一曲青春无畏的新乐章,去打一次超越自我的新胜仗!

野营拉练从学院出发,途径官家岭、平顶山、豆家山、马家山等村镇,往返全程30公里。行军途中,按计划圆满完成了“处置小股敌特分子袭击、通过敌炮火封锁区、排除道路障碍、三公里奔袭、组织战伤救护”等演练科目。在士官学院的安全保障、通信保障下,拉练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

处置小股敌特分子袭击

通过敌炮火封锁区

排除道路障碍

   

三公里奔袭

敌方卫星过顶

组织战伤救护

拉练中,士官学院先遣队提前探路,对前后过往的车辆进行必要的拦截和提醒,保证整个梯队的安全行进。旗手们高举学院旗帜,全体成员以二路纵队进行山地拉动,步伐整齐,秩序井然,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努力克服地形复杂等不利因素,自觉接受实战磨练和检验,充分体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气节,展现了资环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沿途群众无不驻足称赞。

拉练途中

一路上,全体人员呼号响亮歌声嘹亮。队伍休整时,大家饶有兴致地举行拉歌互动,才艺表演等趣味性小活动,《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此起彼伏,唱出了兰州资环学院士官生的激情与豪迈,有效缓解了行军的疲惫。

下午5时整,全体士官生按计划顺利返回学校。此次拉练活动提高了士官生的战斗力,增强凝聚力,检验了士官生身体素质,磨砺其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锻造过硬的战斗作风,增强其团队集体荣誉感,有效打牢了士官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基础。

才艺表演

队伍修整

整装带回

(达娃/文;达娃/图;秦兆阳/图;青年传媒中心/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