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领导莅临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5:27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甘南州教育局副局长、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临时党总支书记杨学军,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临时党总支委员秦发展,胡福海一行三人莅临学院,就电子商务教学、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荣国,办公室主任郭文斌,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王寰宇参加了座谈会,张荣国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对于甘南州各位教育界领导的来访表示的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专业的设置情况、办学特色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对于兄弟院校考察内容将全力给予支持,满足考察需要。

谢军武副院长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

甘南州教育局副局长、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临时党总支书记杨学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现状,并表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甘肃职业教育界的翘楚,并且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实训基地建设方面一直走在甘肃职业教育的前沿,积累了许多的宝贵经验,恰逢学校要建设一座电子商务实训中心,希望可以借鉴学院电子商务教学、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甘南州教育局副局长杨学军讲话

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荣国介绍了财经商贸系的基本情况,包括各专业办学理念、专业特色、校企合作等内容。此系是2015年底由学院信息管理系分拆开来成立的系,电子商务专业是2016年新设专业。自专业成立伊始,就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式,连续两年参加《电子商务技能》国赛赛项,2018年并获得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开辟了甘肃电子商务专业国赛获奖的记录。接着应杨局长要求着重介绍了《电子商务技能》国赛赛项具体内容。《电子商务技能赛项》通过“网店开设与装修”、“网店客户服务”和“网店运营推广”三大类电子商务专业核心技能的竞赛,考察学生“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店铺规划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使学生体验了“网络编辑”、“网络客服”、“运营经理”、“推广专员”、“店长”等电子商务企业的核心岗位职能。最后,他表示将尽全力满足甘南州教育界领导的考察诉求,更加希望与各兄弟院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并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

会议结束后,杨学军副局长一行人共同参观了学院相关实习实训室。

(财经商贸系/供稿;秦兆阳/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