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天津职业大学刘斌校长一行受邀莅临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20:39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一行6人莅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并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了5场精彩的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主持报告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高峰、谢军武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刘斌校长以天津职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回顾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兴起之路,阐述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目标;天津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国良以《优质专业建设》为题,详细解答了优质专业建设“怎么选、怎么干、朝哪走”的发展问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司炜《师资队伍建设》的主题报告,诠释了新时期壮大职业院校师资队伍的方法和成为优秀教师的标准;合作教育办公室主任王昆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主题报告,从政策支持、现状分析、实践探索、成果愿望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职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公共管理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刘晨老师以“学前儿童的发展”为主题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具有爱的情怀、诗的哲理的信息化教学示范课,使大家感受到信息化教学的独特魅力。

五位老师为报告会做讲座

郑绍忠书记指出,此次报告会为学院新时期加强学院内部治理体系、优质专业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和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等方面有很大帮助。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将报告精神与学院实际相结合,立足岗位、提高认识,拿出对标先进、真抓实改的态度,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方案,为学院更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与会人员表示,整场报告会立意高远,内容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闪烁着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光辉,彰显着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

 

(李洋/图文;青年传媒中心/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