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展文化、秀风采、强素质”—学院冶金工程系举行第三届综合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20:07 作者: 点击:

12月8日冶金工程系第三届“综合知识与技能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宣传部部长朱建平,人事处副处长赵涛及系上全体师生观摩了比赛。

3DC69

37916

综合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开始

此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今年比赛尤其激烈,30余组,90多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的选拔,最终6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共分为、初露锋芒、过关斩将、巅峰对决等三个环节,以考核党建党史、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为重点,以促进学风、提高岗位技能为目的。同时,今年比赛中还穿插了“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的相关内容。

全体参赛选手热情饱满、顽强拼搏,比思想,比知识,比技术,充分展现了冶金工程系学生善于学习、勤于钻研、敢于攻关和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

34377

41ECA

34F58

2D79B

选手作答

在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开动脑筋,积极抢答。在观众互动中,全场学生踊跃参与,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44CCD

48E10

观众踊跃回答问题

第三轮必答风险题不仅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还检验学生们对“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的理解。选手们认真作答,评委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们之间的差距渐渐拉开,冠亚军也浮出水面。

4A63B

34D6F

3B6BC

比赛现场

赛后,冶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马琼对比赛作了点评。她表示本次知识和技能竞赛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协调得力,服务周到。通过比赛,锻炼了学生对综合知识的掌握程度,培养了学生对专业技能的了解,给选手们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让大家对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今后还将举办形式多种多样的比赛,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展现自己。

2C688

冶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马琼为比赛做点评

427FA

合影留念

(冶金工程系/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