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财经商贸系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7:39 作者: 点击: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历史,铭记国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以及奋发向上的决心。财经商贸系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12月12日晚,财经商贸系团总支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国家公祭日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南京大屠杀》等影视资料,引导学生关注历史,反思历史,号召全体同学将青春热情和赤诚爱国心,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青年学子良好精神面貌,真正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财经商贸系学生在各班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18级酒店管理港中旅11班班主任王寰宇说:“今天是2014年以来的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的巨大灾难,是日军于光天化日之下如野兽般的罪行,铭记这段历史,是每一个中国人应有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家要牢记国耻,增强民族认同感,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12月13日早晨10:01,全班同学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

undefined

全班学生默哀一分钟

此次公祭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培养他们爱国情怀,激励他们更好的将祖国命运和个人发展紧密相连,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青春使命,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诠释“爱国主义”的真正内涵。

 

(财经商贸系/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