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当选为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21:33 作者: 点击:

12月19日至21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宁波召开。会议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凝聚广大煤炭教育工作者力量和智慧,研判大势,谋划策略,探讨煤炭教育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以转变理念、深化合作、坚定信心、携手前行,在服务行业发展的进程中,推进煤炭教育改革和煤炭行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为主要任务。共有来自全国104所煤炭类高等院校及行业企业相关单位共230多人参加本次盛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及地质工程系副主任高磊参加会议。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会上,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作会议工作报告,报告中对2018年煤炭教育协会重点工作进行回顾,对协会在搭建普通高校、职业院校、企业与政府之间互联互通的平台所起到的作用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对2019年八个方面工作思路进行梳理。此外,会议还对2018年教育协会会费收支情况作了报告,并宣读表彰了全国煤炭教学名师、成人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大学毕业生等称号。

会议表彰

最后会议审议决议了《中国煤炭教学协会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同志当选为中国煤炭教学协

会常务理事。同期还组织中国煤炭教学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二十届高校校长论坛及全国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在全国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作了关于我院“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产教融合”特色工作经验交流主题发言。他主要从学院搭建了拓宽校企合作维度的“两类平台”、实施了延展校企合作深度的“三项工程”及确立了保障校企合作质量的“三种制度”等方面工作经验进行介绍。并同与会相关职业院校专家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作特色工作经验主题发言

随后,地质工程系副主任高磊对我院负责的《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标准》矿山地质专业标准,从标准修订前期调研、专家论证、研制过程及新公布专业标准内容及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地质工程系副主任高磊对矿山地质专业标准制定进行汇报

(地质工程系/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