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我以青春献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6:12 作者: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题记

梁启超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以青春献祖国。

有人问我,青春是什么?作为少年时代的我,我这样解释:“青春记录了我们少年时代的理想,激发了青年的斗志,使我们深刻地明白青春岁月,我们应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做时代的新青年,用青春的激情奉献祖国。

青春是石,敲开星星之火;青春是火,点燃熄灭的灯;青春是灯;照亮前行的路;青春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作为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献身于祖国革命事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为中华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历经了沧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造福了众多的中华人民,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虽没有古人“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雄心壮志,但我们应该用青看的汗水去拼搏,去奋斗,奉献于祖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燕子去了, 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们的青春将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激情,去绽放自己的青春岁月。

有那么一位老人,八十岁高龄仍不忘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为党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位老人就是牛犇,想起他给正在读大学时孙女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爸爸,大伯,爷务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希望在大学的你,也能入党。”短短几句话,却折射出了老人甘于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年过八旬,身体虽不能力行,但总是希望自己的孙女能够用自己的青春去奉献共产主义事业,为祖国增砖添瓦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较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青春岁月是美好的,如花一般美丽,大学时代的青少年,旨在于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用激扬的青春奉献祖国,争做时代的新青年。

激扬的青看是我们毒少年所应具备的一种美好品质,青春就像“愚公移山”时的拼搏献身精神,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等。“人生自古准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用锋利的笔尖诠释了青春,我以青春献祖国。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往前走,定能到达。人生似一叶扁舟,载着我的青春,以梦想为船桨,一路披荆斩棘,扬帆远航,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我以激扬的青春奉献祖围,勇争时代的新青年,以拼搏的青春一路向前,我以青春献祖围,这种精神与品质,将伴随着我的一生,直到永远……

《绿苑》编辑部供稿 水电工程系 文/魏延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