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陇原工匠——资环优秀校友王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19:25 作者: 点击:

一、个人介绍:

王小康,冶金技术专业2008届毕业生。2008年7月进入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现电解四作业区作业长、党支部书记。

优秀校友王小康

二、工作经历:

王小康从事铝电解生产管理十余年,一直潜心钻研铝电解技术,曾参与公司技改创新项目数十项,获得多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奖。创建了“王小康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发挥技术攻关堡垒作用的同时,逐步成为公司技术人才的“摇篮”。2016年参与公司《炭阳极降耗实践》项目攻关,创效1000万元,荣获2016年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017年负责甘肃省重点研发科技支撑计划工业类项目——《高品质Al99.90产品开发》,制定Al99.90在普通铝电解槽生产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填补了行业空白,为公司创效2000多万元。负责牵头《500kA铝电解系列成本管理》项目,挖潜增效1100多万元。

三、表彰奖励:

曾荣获东兴铝业、酒钢集团“优秀青年”、“技术标兵”、“技术先进个人”、“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荣获嘉峪关市“劳动模范”称号;2015年荣获省“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由所属地方、企业工会牵头成立了“王小康劳模创新工作室”,2018年获得“陇原工匠”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