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复合型人才成长之路—安全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赵宗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08:53 作者: 点击:

赵宗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原采矿工程系2010届煤矿开采专业毕业生,现任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得哈密地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拥有新型技术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发明7项,获得哈密市劳动模范、集团公司先进管理者、集团公司民族团结模范等荣誉称号。入职10年间,他勤恳敬业,任劳任怨,从一名高校毕业的大学生一步步成长为集团公司复合型人才,他以顽强的斗志、勇敢的担当和辛勤的付出为同龄人和其他一线员工树立了榜样。

勤奋敬业不忘本

2010年,赵宗义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采矿工程系毕业,同年入职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采矿技术工程设计工作,勤学好问,踏实肯干是大家对这个小伙子留下的第一印象。为了熟悉矿山的生产流程和工艺流程,他到各个生产车间进行了长达2年的实操轮岗,他把每一个岗位都视为一个难得的锻炼与学习的机会,对于每一道工序,他都认真钻研、仔细琢磨,赵宗义很快就成为了公司的青年技术骨干,担任技术部副部长的重要职务。

安全责任记心间

2013年,赵宗义担任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湖铁矿矿长一职,全面管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他深知安全与责任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他带领工作人员频繁下一线、找问题、查隐患、定措施、抓整改,从工艺改变、机械设备投入、自动化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使用等等方面采取了多种举措,使生产各环节安全管理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安全形势逐年好转。同时,他还致力于工艺改进、节能降本和效率提升,通过自身的亲力亲为与模范带头作用,在赵宗义任职期间,矿山生产产量成直线上升,全员劳动生产率逐年提高,公司年度收益也逐年增加,赵宗义已成为集团公司的优秀高层管理人员。

学习进步不间断

2018年起,赵宗义同志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他注重学习,并且将学习的感悟和体会转化为工作改进与创新的思路和促进工作开展的实用举措。在业务上,他积极主动的向老同志学习与请教,虚心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与方法并充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在管理中,他深入细致的学习各项分管工作业务知识,并将学习到的知识转化应用到实际的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工作期间,他还积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认真听取基层职工的意见和经验,全面准确的掌握基层实际工作情况,了解职工的困难与心声,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赵宗义成为了基层员工心目中,平易近人、能办实事的好领导。

十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10年的职业生涯,却是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走过,一路接受挑战、不断创新、勤奋刻苦、敢于承担,终于成为了公司青年技术工作者中的佼佼者,成为了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的中坚力量。面对未来,他更是没有停下继续探索与引领的步伐,组建新疆金属矿山采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践行资源转换效率最佳方案的构建者继续进步与发展,为行业发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致力于将大明矿业建立成为行业的标杆,持续改进与发展。他说:“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公司提供的平台与多年的培养,今后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不断推动公司的改革创新和快速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公司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