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温暖战役,封控区里的热力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山小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2:56 作者: 点击:

山小丽,女,汉族,毕业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信息管理系。在校学习期间刻苦勤奋、踏实肯干,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表彰。现就职于兰州市热力集团,职务为收费主管。

大学毕业后,山小丽进入兰州市热力集团,成为一名普通的收费员,在最基层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五年。收费工作难度很大,经常要与群众进行沟通,有时还会遇到被投诉的状况。可她从来没有怨言。在繁琐枯燥的工作中,她学到的最多的就是,只要用心付出,就一定能得到收获。2021年10月24日,疫情侵袭兰州,山小丽负责的供暖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区域内共有1500多用户,供暖前1200多户需要开启锁闭阀,由于小区封闭,供热难度加大,她与几位同事心系供热工作,主动联系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全力保障供热,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为用户上门开阀,全力保障供暖。真正做到“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

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山小丽认为,是她在资环学院时塑造的。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信心、恒心、决心、真心是她始终坚守的原则。在母校成立70周年之际,资环学子祝福母校永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