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新时代的“花木兰”——资环女军士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17 作者: 点击:

近日,学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在本次比赛中,军士学院10名女军士取得了两项个人冠军、三项个人季军、一项团体亚军的骄人成绩。

赛场上,资环女军士们用拼搏与汗水,淋漓尽致地演绎着速度高度与力量,那一个个豪迈的身影、飒爽的英姿,在赛场上创造了一次次奇迹。她们的汗水洒在跑道上、洒在横杆间、洒在铁球上,欢笑飞扬在赛场上,飞扬在校园每个角落。拿着沉甸甸的奖牌,心里压抑不住的是惊喜和激动,这是她们用奋斗换来的,是她们坚持不懈训练的成果,是她们刻苦训练、自强不息的真实写照。

军士学院首金由周博雅在跳高比赛中获得,她在赛后说到:“这次的高度是我以前没有尝试过的,有了教官的鼓励,有了战友的呐喊,就有了动力,一下子就成功了。”女子3000米冠军高晗则做足了准备,在每一次3公里训练中,她都咬牙坚持,即使身体不舒服也要坚持跑完,与战友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坚持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女军士党建华是个标准的“女汉子”,她常常勉励自己:“做就做最好的!男生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我还要比他们做的更好。”正是有这样的豪情,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她在女子铅球中奋力一搏,获得了季军的优良成绩;在女子400米、800米比赛中,包娜、狄琪溦2名女军士分别获得了季军的成绩;女子4*400米团体项目比赛中,她们更是斩获了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

女军士们在赛场上摸爬滚打,愈是磨砺,愈发芬芳,她们用行动表明热血与雄心。齐耳短发,一身戎装,与男生在训练场上并驾齐驱,在竞技场上摘金夺银,在学习上名列前茅,她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花木兰的豪情壮志。

飒极了,女军士生!

军士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