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七八点钟的太阳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8:53 作者: 点击:

仰首望望窦家山,环首看看资环景,侧首瞧瞧亲人目,俯首瞅瞅脚下路。天苍苍,地茫茫,风轻轻,云淡淡,自问之大,路走何方,家落何地?

祖国呼,人民唤,挺身出,投军营,弃笔墨,握枪杆。不需战争狂,只为和平日,但求天下平,一生献疆场,又何妨!

着戎装,踏皮靴,绑腰带,戴军帽,背行囊,别学院,挥亲友,赴战场。小草下弯,不望离别影;杨柳下垂,轻抚离别泪,道路下曲,阻挡离别步。资环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无法带走,带走的只有昔日的回忆,带走的只是流年岁月里的曾经拥有,留下的只是昨日的微笑,留下的只是资环学院的靓丽风景。

话匆匆,道忙忙,时间永不止,摇身一变,大学是军营,考场是战场;老师变首长,同学变战友;作业改任务,要求改命令。一生几何转又有几何折,舞台依旧是最初的舞台,熟知不同的演员选择不同的剧本,却扮演不一样的角色。人生短短几十载,弹指一挥间,重要的不是谁先走到路的尽头,而观赏路旁的美景。

日光穿云出,光芒万丈射,壮士首出征,两行行人送,送福边疆士。战士配红花,胜似军功章;同学送祝言,攀比金万两。握紧手掌松不开,紧贴胸膛分不开,莫言苟富贵,不语勿相忘;勿谈冲战场,只求儿安康。只为多一秒,只为多一眼。

作者系绿苑编辑部 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