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8:48 作者: 点击:

人生命的长河中,你可能会遇到很多人,在你人生的每个阶段留下并且描绘出炫丽的一角。我的岁月中,也是和大家一样,生如夏花般灿烂,小时候,坐在父亲的肩头,看着父亲吐出的一圈圈烟卷,厨房里轻轻飘出来的饭菜的香味,门前路人热闹的嬉戏,以及对山的那边的遐想。这所有的一切似乎那么的宁静,自然长大后,在这个如此喧闹、如此高潮的的世界,这份记忆却成了最奢侈的东西。

也许,你也像我一样,在这闹市中想寻求一角“无丝竹之乱耳,无案徒之闹形”的地方,一书一茶,让香味久久萦绕于心。也许,你正在职场失意的情节中久久不能出来。也许你还再深夜中想着怎么可以等到那个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而担忧。但是,太多的也许将这个现实抹杀,其实我们都是在逃避于自己性情不合的事情而已,其实,这就是我们要走的路,想象已经走到了自己渴望的高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当我们的理想、信念、追求、在精神上能发出共鸣的时候,则每个人所需要的情感也是一样的,就像经历了生活高潮的人所希望的火热,于追求宁静的人所向往的平淡。合着岁月的光阴,那种微妙的感情将与我们的生活相濡以沫,才能被岁月雕琢的越发精致!不管阴郁的港口,还是万里无云的晴天,都能找到自己那条路,当有一天叶卷残荷,我希望,我们,依旧是最美的朝阳。

我们常常在忧心于自己的下一步,感觉路的哪里都有方向,浑浑噩噩,亦急促,亦缓慢。时而风吹雨打,举步维艰,时而雨过天晴,鸟语花香。漫漫长路中,失去的稚嫩,获得的成熟,放弃的生活,得到的洒脱,我们,都在路上。

敢问路在何方,相信自己,在最低的地方,在最深的角落,也有着别样的晴天,路,就在脚下,伴着春秋,伴着冬夏,它一直在未来,如秋叶般静美!

《绿苑》编辑部供稿

史彩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