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书中自有黄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20:25 作者: 点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看似简单的一句名言却包含了读书的重要性,阅读不同的书籍,就会让我们不断地去增长知识,增长见识,让我们拥有了对人事物有了另一份眼光,使我们有了一颗去思考问题的大脑,让我们的大脑更加丰富。

生活在我们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而书籍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论是从古人说起,还是现代的人们,都把读书看得很重要,因为读书可以让我们变得有修养,有见识,有礼貌,更加会让我们的内心充实。

比如伟大的诗人杜甫曾有一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中强调了人们应该要多读书,这样才能达到出口成章的境界,古人都尚且如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难道不应多去读一些书吗?

读书对我们只有百利而无一害,它可以让我们去认识一些字,也可以去解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怪现象,懂得身边日常生活的一些原理,还可以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教会我们怎样去做人,让我们有文学修养,让我们从让我们从一个文盲变成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

读书更加是一种享受,让我们读到一些句子时可以哈哈大笑,使我们快乐,让我们的心情更愉悦。

高尔基也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缺少了书,就没有了那古印度文化,就没有了我们中华璀璨的五千年文化。

经过了几千年的变化,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白纸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一本本装满丰富知识的书,里面有美丽漂亮的文字,更加有无数优美的诗句,怎能不够吸引我们去读呢?

读书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需要有顽强的毅力的对读书的喜爱。有的书不是盲目的去读,而且还要去细读,只有这样才能从书中悟出真谛,发现书中的“黄金,”而且还能提高写作能力。

在书中,可以去领略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体会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在书中,看到了重大决策的谋划,以及重大历史的事件发生;在读书中,我高心过,悲伤过,也获得过。

还有一句古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认真读书,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点光彩吧!

 

安全工程系/供稿;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