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说明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0:32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各参赛院校深入了解赛项要求,提高办赛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筹办工作的有关要求,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于4月13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说明会。赛项专家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赛项裁判组组长、北京大学地空学院教授王长秋,中宝协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丽葵,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及参赛院校代表和合作企业人员出席了会议。张丽葵秘书长主持会议。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指导下,在各兄弟院校的帮助下,学院即将承办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为了把本届大赛办成展示水平、安全有序、特色鲜明的技能大赛,希望各位专家在赛项说明会期间对大赛筹备工作多提建议宝贵意见,帮助更好地完善方案,更细致地做好赛项各项筹备工作。学院也将通过承办大赛,积累办赛经验,引领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库、实训基地等的建设,积极搭建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合作发展的平台。杨明星院长、王长秋教授分别解读了赛项规程、大赛制度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赛项进行了解析和答疑。

各参赛代表队通过讨论、交流、答疑对本赛项的竞赛规程、参赛规则和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参赛信心。各参赛代表队表示将积极参赛、争取好成绩。

说明会上,大赛合作企业深圳市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思海同时对此次大赛所使用的技术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院科技处处长卢建兵代表学院承办大赛的牵头部门,对赛点的筹备工作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