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大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09:34 作者: 点击:

为加快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平台建设,构建产教融合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推进我省职业教育集团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11月18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大会在学院举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乃成龙,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国珍,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常锋,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总编辑许世杰,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省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夏家保及有关领导、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主持会议。李常锋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已进入“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要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体量大而不强、产教合而不深、体系不完善、吸引力较弱等主要问题,因此,我省职业院校在发展和集团化办学中一是要明确发展定位,促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二是要强化中高职贯通,促进新时代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三是要提升职教集团服务能力,促进新时代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同时,他强调,要围绕统筹协调合作共享,站在全省的高度把握好站位、定位和方位,统筹好各方资源和力量,紧紧针对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专业建设、服务社会、招生就业五个方面,通过教学方法研究与改革,广泛参与国家技能赛事,提升科学研究成果,实现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最后,他希望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的基础上,领会新时代职业教育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推进甘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郑绍忠书记在欢迎词中表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政府引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办学体制的重要实现形式,是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的重大举措。他希望各理事单位要把职教集团的发展视为己任,充分利用好理事会这一平台,积极为职教集团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作为牵头单位,学院将继续为职教集团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郑绍忠书记还在会上作了题为《深耕集团化办学 构建产教共同体》的工作报告,回顾了集团2016—2018年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他指出,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集团运行机制,强化资源共享共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团结带领全体理事单位努力开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