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成人教育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作者: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教育活动,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质量。11月12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出席并作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专题辅导,各二级学院院长、项目培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部主任胡敏哲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作专题辅导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作了题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品牌”的讲话,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方向。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努力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完善学历教育和现代职业教育,促就业、稳就业,形成职业技能行动提升方案。领会落实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甘肃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要求》,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发展。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彰显学院办学实力,提升社会影响力。二是要对接市场,抢抓机遇。完善培训制度,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形成继续教育部统筹管理,二级学院组织落实,项目组细化实施工作的三级管理体系,主动对接政行校企,积极扩大培训规模,创新培训内容,开发培训资源。三是要规范培训过程,创建培训品牌。加强培训过程监督管理,提高培训管理服务水平,创建资环特色培训品牌。

对各二级学院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国家、省、市、区相关文件,统一认识,转变观念;二是要认真研判市场培训需求,制定本部门培训目标和任务;三是要积极组织2021届在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学习文件

就业处处长冯小东带领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

培训交流

继续教育部主任胡敏哲讲解了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城关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具体实施内容和重点注意事项。

培训交流

继续教育部副主任王楠以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职业技能培训为例,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项目的培训对象、培训程序、重点群体和贫困人口分类、职业培训补贴标准、培训工种、资料归档标准等方面进行讲解。

会议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会上各二级学院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开展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平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我院考察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下一条:继续教育部参加西安科技大学2020年函授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