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劳动最光荣 职教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08:20 作者: 点击: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他们,是生力军,用行动在战“疫”中贡献专业所长和职业力量;他们,是践行者,用工匠精神重新定义着新型技能人才的魅力与精彩;他们,是创造者,用创新精神和笃行实干赢得幸福生活。

感悟劳动最光荣,共话职教新时代!2020年“五一”当天,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以一场融媒体直播特别节目《劳动最光荣 职教新时代》铭记战疫志,礼赞劳动者!

据了解,直播特别节目将以独特视角深入挖掘“劳动”的时代内涵、聚焦我国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与历史巨变,充分呈现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撑和日益凸显的重要地位,充分呈现国家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展示新时代新职教的蓬勃力量和美好未来。

职校师生共战疫背后的动人故事、助力复工复产时职教人的智慧和贡献、脱贫攻坚战里的职教力量……新时代下的职教师生什么样?“双高计划”入选的职校有多牛?中国职教走出去成效如何?……关于劳动、关于职教,你想知道的,你不知道的,都将以最真实的方式一一揭秘,次第展开。据透露,特别节目将把直播点放到职教人助力扶贫的云南青青茶园中、设立在顶尖职校的尖端实训教室内、聚焦在智能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的蜕变上,鲜活而真实地展示劳动之美、实干之力、职教之兴!

五一当天,全网呈现!敬请关注。

《劳动最光荣 职教新时代》直播时间及平台:

直播时间:2020年5月1日10:00—11:00。

直播平台: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长安书院APP、“中国教育电视台”官方微博、“CETV新闻”微博;央视频、人民网、人民视频、新华网、 微博教育、今日头条、抖音、优酷、百度APP、搜狐、快手、触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