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推进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与职业院校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08:30 作者: 点击:

5月11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有效推进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与职业院校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在主会场参加视频会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省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

王光亚指出,各职业院校要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要求,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地有效推进与职业教育教师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工作,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有效改变“企冷校热”的局面,大力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素质和科技服务创新能力,改进人才培养质量。

视频会上,酒泉市教育局、庆阳市教育局、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汇丰石化公司、嘉峪关宏晟电热公司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各市州教育局、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负责人7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