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职业教育面对机遇与挑战 线上线下相结合迸发更大效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7:06 作者: 点击:
信息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为了探讨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态势、发展瓶颈以及解决之道,助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人民网近期线上举办“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以“疫情下在线教育行业如何‘进化’与‘突围’”为主题,邀请行业学会会长、重量级专家、在线教育企业代表“云”端相聚,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疫情是一把双刃剑,虽然给在线教育企业带来了比较大的发展机会,同时我们还要看到它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竞争压力。” 正保远程教育副总裁王良诚表示,面对激烈市场竞争,提高企业自身核心的竞争力尤为重要,需要在师资团队建设、硬件设备与技术支撑、内容质量保障等多方面持续探索和努力。

王良诚介绍,疫情期间,就业形势严峻,针对高职院校的稳就业政策频繁出台,企业要参与到提高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水平中去。“近两年,职业教育的利好政策频出,用户需求也大幅增加,在线职业教育培训渗透率提高,且呈现出向新职业、新工种方向发展的趋势。企业迎来新机遇,但想驶入发展快车道,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模式与‘终身教育体系’的搭建势在必行。”

王良诚认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可以迸发出更大效能,满足用户个性化学习需求。同时,“终身教育体系”的搭建,可以有效延长用户生命周期。“面向未来,我们将坚持以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完全教育体系’为目标,持续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助力。”王良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