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08:45 作者: 点击:

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水利水电科研高校、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相关单位机构代表共60余人参加大会。

  刘咏峰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水利学会关于批准成立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的批复文件,与会人员酝酿推选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及名誉主任名单。会上还成立了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选举李锦秀为组长,王殿常、石秋池、卢吉、朱庆平、朱青、赵进勇等为副组长。审议通过了《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业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中国水科院水环境所彭文启所长代表挂靠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从组织、人才、技术等方面为专委会提供全面保障,从技术、规划、标准等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大力推动生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努力促进人水和谐共生。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专委会工作管理办法和今后的工作开展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陆亮出席大会。

    中国水科院李锦秀教高在最后总结发言时表示,专委会成立时机好、起点高、前景广阔,专委会将认真吸收各位委员的建议,优化完善工作管理办法,积极推进生态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相关理论技术创新,为相关标准体系的制定、修订提供支持和服务,全力搭建“产-学-研-用-管”全链条式的生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交流平台,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