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地质学会主办期刊2019年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09:15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24日,《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在第十六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上发布。《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20)》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编,由国内科技领域和出版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和编写委员会,以第三方视角,基于数据统计与分析,客观反映中国科技期刊的全貌,呈现发展现状,剖析存在问题,总结发展规律,探索我国科技期刊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自2017年开始出版,每年发布一次。

蓝皮书中2019中文国际影响力“TOP期刊”列表中,《地质学报》影响力指数(CI)165.638,他引总被引频次3210,他引影响因子0.650,排名第12位;《地质论评》影响力指数(CI)98.862,他引总被引频次1632,他引影响因子0.644,排名第33位;《矿床地质》影响力指数(CI)69.613,他引总被引频次1293,他引影响因子0.298,排名第53位;《岩石矿物学杂志》影响力指数(CI)41.292,他引总被引频次750,他引影响因子0.191,排名第131位。蓝皮书中2019英文国际影响力“TOP期刊”列表中,Acta Geologica Sinica (English Edition)影响力指数(CI)181.434,他引总被引频次2715,他引影响因子1.493,排名第66位。

中国地质学会主办期刊《地质学报(英文版)》(即:ACTA GEOLOGICA SINICA English Edition)、《地质学报》、《地质论评》、《矿床地质》、《岩石矿物学杂志》均榜上有名,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刊编委的辛勤付出,也与广大的作者、读者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更与各刊的编辑的勤劳汗水有直接的联系。希望各刊编委、作者、读者朋友们继续支持中国地质学会主办期刊,为我国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