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5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打造“技能甘肃”工作,促进职业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素养,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425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等5部门举办的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赛仪式。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宣布大赛开幕,并代表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向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省职业教育领域的顶级赛事,已成为展示我省职业院校广大师生风采和改革创新成果的重要窗口,是促进职业院校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渠道,是发现、培养、挖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我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参赛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充分展示积极向上、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希望各裁判员能够恪守职业道德,履职尽责、认真执裁,为参赛选手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希望大赛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兰州资环大学赛点执委会主任、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此次大赛开幕式及部分赛项的承办院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承办好本次大赛,为各参赛队提供专业完备的竞赛环境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虚心学习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与发展成果,寻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内涵发展水平,努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7所高等职业院校、3所技师学院,136所中等职业学校、26所技工学校,共计6356名学生、2062名教师在农林牧渔、资源环境与安全、土木建筑、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医药卫生、财经商贸、文化艺术等18个大类,210个赛项中展开角逐。其中,兰州资环大学赛点将有158名中职学生、57名中职教师、460名高职学生和39名高职教师,共714名选手参加珠宝玉石鉴定、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水处理技术、云计算、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全媒体综合技术应用等22个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