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石化与学校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09:20 作者: 点击:

5月24日,学校与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现代石化建设产业学院协议和职业本科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拉开了崭新序幕。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副总政工师兼兰州分公司总经理石坤、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组织部部长庄志廷、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人事管理部部长王鑫及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主持仪式。


郑绍忠代表学校对王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一是要提高共同意识,推动产业学院的建设;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夯实产业学院的内涵;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产业学院的影响。他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共建现代石化建设产业学院为平台,做好2022级职业本科现代学徒制学生培养、2021级高职生实习、2023年公司新入职员工培训、职业本科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实训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工作,学校要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将公司的新技术、新工艺融汇到日常教学中,培养适合现场施工的工程师,使学校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向与企业需求保持一致,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王建军从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人力资源和发展战略四个方面作了介绍。他指出,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双方发展,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多方共赢的有力举措。此次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关键性一步。他表示,公司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共谋发展”的理念,共同打造大湾区产教融合典范。

签约揭牌后,公司领导和学校老师分别与2022级本科中石化五建现代学徒制班、2021级高职中石化五建实习班学生合影留念,并观摩了学校实训教学基地。

此次校企合作,必将为学校和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我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