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爱迪尔珠宝订单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09:21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爱迪尔珠宝订单班开班典礼。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苗志国,副总经理刘丽、人力资源总监刘雪,兰州日月星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宋元文、张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爱迪尔订单班新生参加了典礼。学院副院长张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宋元文副院长在典礼上致欢迎词。他说,学院在行业企业的支持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各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学院与爱迪尔珠宝公司合作试点现代学徒制,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了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推进了工学结合,创新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与努力,以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为载体,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为企业输送更多的职业技能型人才。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苗志国总经理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爱迪尔珠宝公司与兰州资环学院共同推进和实施的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公司致力企校融合,积极推动了珠宝行业发展,真正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他强调,今后公司将继续依托学院,培养实用型、高素质人才,解决公司人才瓶颈问题,更好地实现公司战略转型的目标。

苗志国总经理讲话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学院与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来,有效的促进了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的发展,同时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取得了多方面的成绩。一是初步形成了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二是逐步推进了招生招工一体化。三是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和标准。四是形成了校企互聘共用的师资队伍。五是建立完善了体现现代学徒制特点的管理制度。他希望,今后双方的合作能够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的通道,全面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实践能力。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2016级爱迪尔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学生代表秦大鹏作了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典礼期间,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丽女士向2016级爱迪尔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学生授旗,同时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苗志国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爱迪尔珠宝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协议;宋元文副院长还宣读了《关于聘请苗志国经理为我院客座教授的决定》,郑绍忠副书记为苗志国经理颁发聘书。

授旗

校企双方共同签署爱迪尔珠宝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协议

郑绍忠副书记为苗志国经理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