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9:00 作者: 点击:

3月18日,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超一行莅临学院参加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张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校园及部分实习实训室并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张琳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时宁国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说,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引领了甘肃省高职学院发展的方向,在社会上形成了“资环现象”。校企合作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历来重视产学研合作,通过校企合作项目开发、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双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进而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办学和合作发展的目标。

时宁国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讲话

马超总经理对学院办学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南方测绘集团基本情况。他说,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兰州资环学院与南方测绘集团校企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层次的合作阶段,校企双方要在课程建设、技术研发、社会培训、师资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拓宽、深化学院与企业间的合作项目,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

马超总经理讲话

时宁国院长和马超总经理分别宣读了《关于聘请马超同志为我院客座教授的决定》与《关于聘请时宁国教授、李风贤高级工程师担任公司企业发展顾问的决定》的文件并互相颁发了聘书。同时,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南方测绘集团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揭牌。

学院与南方测绘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伙伴”揭牌仪式

聘请学院领导担任南方测绘集团发展顾问

聘请马超总经理为我院客座教授

仪式后,马超总经理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从南方测绘的发展看中国测绘技术装备的升级跨越》专题学术报告,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及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马超总经理作专题讲座

马超总经理从中国测绘装备的发展历程到当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讲解,同时展望了测绘行业的发展未来,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测绘技术,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开阔了眼界,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琳副院长在讲座结束后讲话,他说,此次讲座充满了强烈的时代信息感和严谨的学术性、科学性。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学院应该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更新教学理念,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走进企业,依托企业行业优势,参与企业的研发项目和技术服务工作,建立良好的双方支援体系,互惠互利,互相支持。

张琳副院长总结讲话

参观学院实习实训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