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8:14 作者: 点击:

转:中国高职高专校长网

关于召开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的通知

各位专家、各位同仁:

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职业教育政策出台,国家打出了办好职业教育的政策“组合拳”,职业教育发展步入快车道,迎来黄金发展期。本次会议旨在为职教领域专家学者和教师搭建学术对话的平台,深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切实推进职教理论与实践探索的进一步深入,更好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变革、新要求、新趋势。

今年恰逢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集美学校水产科100周年。陈嘉庚先生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2014年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发出弘扬“嘉庚精神”的号召。陈嘉庚先生一生爱国兴学,倾心教育事业,他对职业教育的一系列主张,以及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科学先进富有特色的职业教育思想,对新时代职教改革具有重要启迪作用。

回眸百年梦,奋楫时代潮。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厦门陈嘉庚研究会定于2020年10月20日在嘉庚故乡——福建厦门举办“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热诚欢迎各位共聚厦门,共话新职教,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专业智慧。

会议主题及分论坛议题

会议主题: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

分论坛议题

1.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2.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

厦门陈嘉庚研究会

、参会人员

职业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陈嘉庚教育思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职业院校领导、职业院校教师及管理人员等(名额限100人每个单位限2人,届时请以会议邀请函作为参会依据)。会议将特邀多位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

会议时间

10月19日全天:报到

10月20日上午:开幕式、主题报告

10月20日下午:分论坛报告、研讨交流

10月21日全天: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100周年校庆活动,或离会返程

届时会议规模、形式将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食宿交通

本次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不收取会务费。除特邀嘉宾外,参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六、会议报名与论文征集

参会人员请将参会回执(见附件1)在9月10前提交至邮箱:fgzg@xmoc.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姓名-参会回执”。

参会代表原则上围绕会议主题及分议题撰写规范性学术论文,由会务组统一编印会议论文集。请在910前将论文稿件Word格式提交至邮箱:fgzg@xmoc.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姓名-论文题目”,稿件内容包括中文题目、中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及作者简介。会务组将根据专家审阅意见安排分论坛报告。

厦门陈嘉庚研究会还将另行牵头组织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论文评奖活动。(见附件2)

联系方式

会务单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张美恋、李慧,0592-7769389

会务邮箱fgzg@xmoc.edu.cn

校联会秘书处联系人:张老师、潘老师,0574-86894211、0574-86891951

诚邀您莅临与会

 

附件:1. 参会回执

    2. 学术论文征集通知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

厦门陈嘉庚研究会

2020年6月22

 附件1:

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民族

手机号码





微信号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职务

职称




论文题目


到会时间

离会时间/是否参加校庆活动



备注:请参会人员在9月10日前将参会回执提交至邮箱fgzg@xmoc.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姓名-参会回执”。


附件2

关于征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学术论文的通知

今年是陈嘉庚先生创办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100周年,值此之际,由厦门陈嘉庚研究会牵头向社会征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学术论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厦门陈嘉庚研究会

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二、征文时间

    征文通知发布起至2020年9月10日

三、征文对象

    社会各有关单位与个人

四、征文内容

    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的历史渊源、理论内涵、创新载体以及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意义。

五、征文载体

    学术论文

六、注意事项

    1.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符合体裁要求。否则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获奖后发现,也将取消荣誉并追回奖金。

    2.请在9月10日前将参评作品电子版(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fgzg@xmoc.edu.cn。邮件主题设为“征文活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稿件末尾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详细地址、邮编、电话、邮箱、个人简介等。本次征文不接受纸质投稿。

    3.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集结出版等。

    4.为确保征文质量,若没有达到评选要求,则该奖项空缺。

    5.本通知解释权属于主办方。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通知所有规定。

七、征文评选

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4名,奖金各15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800元,评奖及奖金安排由厦门陈嘉庚研究会牵头负责,作品入选厦门陈嘉庚研究会刊物《陈嘉庚研究》出版,稿费另结。

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与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于10月20日在厦门共同召开“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讨会”,邀请获奖作者共同交流研讨。

八、作品报送联系方式

  人:蒋志晖(厦门陈嘉庚研究会),0592-6685445;李慧(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0592-7769389

电子邮箱:fgzg@xmoc.edu.cn

 

 

厦门陈嘉庚研究会

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