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23年甘肃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38 作者: 点击:

5月1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等十部门共同主办的2023年甘肃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在兰高职学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及普通高中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对《职业教育法》学习优秀短视频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了2023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工作者、优秀组织奖;评定宣读了2022年省级技术能手和技术标兵;甘肃新媒体新甘肃客户端、中国甘肃网、甘肃广播电视总台青春调频等媒体被推荐为省级职业教育常态化宣传平台。“陇原工匠”代表——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车间主任张勇作了主题分享。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全省职业院校将举行丰富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包括按照职普融通思路和劳动教育要求,创建职业启蒙劳动教育基地;组织校园开放日、企业开放日;劳模工匠进校园及优秀职教生校园分享;职业学校云推介;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典型宣传报道等活动。通过丰富的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甘肃省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共同推动甘肃省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