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召开科技研究室启动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09:33 作者: 点击:

     11月3日,学校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产教融合研究院(甘肃绿色生态产业研究院)科技研究室启动与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科技处及有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学校《科技研究室设置名单》《科技研究室各科技创新团队组建名单》,解读了《科技研究室管理办法(试行)》《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类型和申报时间等注意事项》等文件。

      宋元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创新科研发展的机制体制,明确科研布局及科研发展特色。并提出了“学校领导(科技处)、中心牵头(研究院)、学院配合(教学单位)和具体实施(研究室)”的“16字”科研管理运行创新机制。他强调,各科技研究室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凸显“资环”职业本科科研发展特色;二是要进一步整合科研力量、加强跨界合作,加速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实力,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作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科研考核管理办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营造科技创新发展新业态,提升科研资金使用实效,撬动科研到款额大幅提升;四是要高度重视技术积累与技术创新,在重大标志性成果、应用型科研成果等方面实现较大发展,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启动会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通过之际召开,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职业本科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和积极推进《甘肃省高校产业研究院建设方案》的新举措,开启了资环大学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各科技研究室主任、各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及全体成员共计1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十个科技研究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各科技研究室建设计划,并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