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传感技术研究领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8:38 作者: 点击:

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8510月,是甘肃省省属社会公益类科学研究机构,专门从事传感器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拥有“甘肃省传感器与传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甘肃省传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技术中心”、“传感器与物联网专业化众创空间”、 “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传感及检测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和“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所”。现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合作与交叉团队”成员、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理事单位、全国科学院联盟光学仪器分会理事单位、全国科学院联盟软件分会理事单位。
    传感所重点研究方向为“纳米功能材料研究”、“MEMS传感器研究”、“生物传感技术研究”和“传感技术应用研究”。目前在磁性纳米材料、高端MEMS传感器、生物传感技术等研究方面具有较强实力,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课题。
 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突出的科研队伍,其中包括从美国硅谷引进的“MEMS传感器专家团队”,配备有设备先进、功能完备的实验室和一条国际先进的MEMS传感器研发线。
    传感所下设敏感材料研究室、MEMS传感器研究室、生物传感技术研究室、传感技术应用研究室、测试与分析中心、室内环境质量检测中心、综合办公室和兰州创力测控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