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08:42 作者: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成果,4月8日至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洁带领信息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高教博览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教育数字化、素质教育、产教融合、就业育人等热点话题,举办80余场会议论坛,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和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在原有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体育设施及用品类等六大传统展区基础上,首次推出高校专区、就业专区、竞赛专区和城市专区四个专项展区。参会企业万余家,高校1500余所,线下参会观众超13万人次,其中,高校专区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110所高校展示各自办学成果。

      会议期间,学校积极参加“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发展论坛”等交流活动,与行业专家、兄弟院校共同探讨教育领域的最新趋势和发展方向,全面了解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前沿成果,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助推学校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支点,持续推进学校实现数字化转型。

为了解重庆两江新区企业用工需求及学校毕业生工作情况,参会期间,高洁一行赴重庆两江新区考察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实地走访了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等企业并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需求方向及合作意向等情况,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座谈,邀请相关企业组团来我校进行人才招聘,为后续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