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 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09:41 作者: 点击:

转发: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

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的通知

中安协会联〔2020〕8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企业班组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建设不断提升,根据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申报

(一)企业初审。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的企业,根据《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评定标准》(附后),由集团(公司)在企业自行组织初审的基础上,推荐符合条件的班组单位,报送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报送时间从通知下发之日至10月31日结束。2017年以来获得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称号的班组不再申报。

(二)申报材料报送。各申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集团(公司)创建活动情况报告,以及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申报表等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处(邮箱:bztdxxl@vip.sina.com)或通过登录中国企业员工互动平台(http://www.bztdxxl.com)网上填报。

二、组织审核

2020年6月1日至8月31日,由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组织审核小组,邀请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资深安全生产专家参加,对照《评定标准》进行审核,形成审核意见并向申报企业反馈。

三、实地抽查

9月1日至10月31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统一组织对各企业申报的安全管理示范班组创建情况进行实地抽查,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四、命名公示

11月上旬召开中国安全生产协会驻会会长会议听取示范班组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认示范班组、优秀班组长和优秀组织单位,并发文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自发文之日起七个工作日。

五、总结表彰

公示无异议,即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名义发文通报表彰,并适时召开总结表彰会议进行授牌。

六、相关要求

(一)更加重视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工作。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旨在增强员工安全素质,提高班组安全能力,规范班组安全行为、养成班组安全操作习惯,从而减少和杜绝一线班组“三违”现象,不断强化班组员工的红线意识,共同遵守带有本班组特点的安全价值观,塑造“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本质安全型员工,打造“危险预知、隐患可控、机制运行有效、事故为零”的本质安全型班组。

(二)严把推荐申报工作质量关。各单位在推荐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时,要以《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评定标准》为衡量尺度,严格把关,所报材料真实可靠。

(三)切实抓好创建活动的过程管理。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要重过程、重建设、重实效,重点抓实创建活动的过程管理、问题导向,坚持从单元基础、具体环节和现场作业抓起,做到创建活动扎实有效。

(四)注重发挥示范班组的带动辐射作用。认真总结创建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扩大辐射面,激励和影响更多的班组积极投身于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创建活动之中,促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不断提高。

七、联系方式

人:冯丽梅  18701670226

张佳雷  15232901653

办公电话:010-84137033

   真:010-64478638

附:1.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评定标准(修订) 

2.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申报表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2020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