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6:26 作者: 点击:

院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省科普事业发展,积极培育科普服务人才,根据《“十三五”国家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规划》、《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 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甘科政函〔2020〕50号)的相关要求,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决定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通过大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动员全社会主动支持、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三、赛事安排

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预赛时间:2020年6月30日前。预赛由各市(州)委宣传部、科技局、科协,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各自负责组织实施。

2.决赛时间:初步定于7月中旬,具体比赛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3.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1.选手自愿报名参赛,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的均可报名参赛。比赛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不得有反党、反社会,分裂国家的言论。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2.各参赛人员填写《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报名,各预赛组织单位填写《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参加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0日。

3.各相关单位请于6月10日前将参赛选手稿件(PPT)及个人视频介绍材料提交至科技处邮箱。学院初审后,推荐参赛。

4.决赛选手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不需交纳其它参赛费用。

5.未尽事宜请按照附件《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科技处 魏蒙恩

电  话:18093111421

邮  箱:919813013@qq.com

地  址:显宜盛314室

 

附件:

1.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2.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

3.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个人)奖推荐表

4.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