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水利学会召开科技成果评价视频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08:32 作者: 点击:

由中国水利学会和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共同组织的2020年水利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在线辅导答疑培训正式开班。培训由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原校长姜弘道主持,刘咏峰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水利学会致辞。张长宽、高而坤、吕明治、陈元芳等认证委员会领导、委员和专家,秘书处成员,河海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等2020年通过申请受理的15所水利院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答疑培训。

  刘咏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的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结合各自的认证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和思考,积极参加交流研讨,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下一步,学会本着“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宗旨,还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为水利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水利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水平,为推动水利本科教育更好地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做好助力和支撑。

  姜弘道介绍了前期各专业反馈问题的总体情况,并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共同做了“认证的核心理念与培养目标”的专题报告;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李国芳副院长作题为“我们怎样进行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专题报告,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姜弘道、黄介生、高而坤、陈元芳等与会专家随后回答了学员提问。

  此轮培训将分为三讲,还有二讲分別为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和持续改进,各讲均采用专题报告和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前期征集的专业在自评报告撰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培训。首讲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将认真对照问题对自评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