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职普融通实践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08:1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格局,推动学校职普融通实践基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31日,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110名师生到学校职普融通实践基地开展以“少年先锋,科普先行”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第三十五中学师生先后到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拓珍实训中心、智慧气象综合实训、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空间地理信息中心、盾构施工实训等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岩石矿物标本认知、地面气象观测、工业机器人系统认知、无人机系统认识及飞行等课程,并开展与“瓷”有约、蓝晒工艺、扎染、脸谱绘画等非遗工艺体验活动。


次研学活动的开展深化了中学师生对职业教育的理解,通过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劳动达到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的目的,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