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0:05 作者: 点击: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年会暨现代学徒人才培养对接会今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兰州资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培养合作企业、甘肃省部分市州教育部门、相关中职院校代表及兰州资环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理事长、兰州资环学院院长时宁国做了集团工作报告。他说,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成立一年来,集团通过广泛开展互动交流,合作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积极推动科技合作,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和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展;着力抓好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强化;深入开展校政校企合作,体质机制进一步健全。

会议提出,2017年职教集团将致力于建立职教集团网线,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完善集团组织机构,拓展集团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创新集团活动载体,增强集团运转能力;加强集团品牌化运作,增强集团影响力和辐射力。

会议期间,部分合作企业发布了人才需求报告,兰州资环学院发布了2016年就业质量报告及2017年单独招生方案,兰州资环学院与部分中职院校签订“中高职一体化校校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同时,还开展了单独测试招生工作交流、研讨和校企对接。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去年在兰州成立,现有理事单位105家,成立一年来,集团在教育教学、校政校企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